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米兰花的寓意是什么

米兰花是那种体积比较小的花卉,它有着小巧玲珑的花朵,颜色清新淡雅,再加上香味也非常好闻,不浓烈不艳俗,因此,米兰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个邻家小女孩。那么米兰花的寓意是什么呢?

米兰花
米兰花

1、隐约之美。它的一个花语就是“隐约之美”。所谓隐约之美大概就是美的忽隐忽现,美的朦朦胧胧。那种美在一闪之间是无法领略的,只有仔细观瞧才能发现一二。而米兰花本身花小,颜色也有叶子相仿,不仔细看真的不易看到,所以很符合这个隐约之美的含义。

2、有爱,生命就会开花。米兰花的另一个花语就是“有爱,生命就会开花”。正如其花本身,花小如米,其香如兰。无论怎么开也无法与群花争芳斗艳,但它依旧存在,仿佛是生命的奇迹。即便花小又能如何,即便色淡又能如何,依旧能展现生命的含义--爱。

3、长寿。米兰花本身并无长寿的寓意。但由于其生长比较缓慢,寿命远长于大部分的花卉植物,一年的米兰树也能开花,所以也是比较长寿的花了。

米兰原本是国外比较受欢迎的植物,由于她可爱的外表造型,在几年前大量地引入了国内的花鸟市场,瞬间就风靡了整个花鸟市场。都说万绿丛中一点红,而米兰则是万绿丛中一点黄,就像是在寂静的夜空上,出现了一颗颗璀璨的星子,他们温暖地装点着宇宙,装点着每一个夜晚,也装点着我们每一个入眠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