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买跌是什么意思

股市之所以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喜爱除了股市的高收益之外,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股市的操作也非常灵活,可以买涨也可以买跌,从而为投资者的选择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那么股票买跌是什么意思呢?

股票买跌是什么意思
股票买跌是什么意思

1、股市中买升的人认为该股票还有继续上扬的空间,而买跌的人觉得股票已跌到底是反弹的时候了。无论买升还是买跌,目的都是期望买到手的股票将来的价格比目前高从中获利。

2、买跌分为两种:买在上升通道的下轨处,此时买到的筹码相对便宜,买入后可以继续持股待涨;有些做中长线的投资者出于对上市公司基本面的分析,当股价跌至他们认为有投资价值时便主动进场分批吸纳,也就是被人们称作“买黄金套”。

3、在牛市中股价回落整理的一般在12%之内,我们从股价的最高点算股价回落幅度,一旦临近这个点我们就可以分批进入。当然也有一些极限杀跌的情况,这种情况下股价下跌幅度基本上会在20%左右,我们可以根据情况来做时机的判断。在运用的时候要注意这种情况必须是在牛市初期,中后期则相应的不那么准确,股价回落过程中要时刻注意成交量,不能有放大显现,只有在下跌过程中成交量不断缩小的股票才值得我们介入。

4、牛市中跌幅超过20%的股票应该作为我们的重点关注对象,尤其是跌幅在20%-33%之间的个股,并且基本上就是在这个范围来回震荡的,根据成交量情况可以随时准备进入。

如果一直个股在下跌的时候并没有放量,但是跌幅超过一半后成交量大幅度增加,这种股票一定要回避,因为这时候成交量放大说明很多人在集中出货,属于成交密集区域,后期股价很可能还会继续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