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excel怎么隐藏公式的错误值

众所周知,Excel是我们工作中经常用到的办公软件之一,然而有时候我们在使用Excel时,我们的公式设置是正确的,但会显示错误值,其实本质不是公式的问题,是数据的问题。那么excel怎么隐藏公式的错误值呢?

Excel软件
Excel软件

1、比如,根据表2的工号,把对应内容提取到表3中,在表3的B3输入公式=VLOOKUP($A2,Sheet2!$A$2:$C$5001,COLUMN(),0),然后右拉下拉复制公式。

1
1

2、公式返回结果有很多错误值#N/A,这是因为原始数据没有对应工号的原故。

2
2

3、在不修改公式的基础上,把错误值隐藏起来,可以利用条件格式设置,选中公式结果所在区域,在功能区点击格式--条件格式--新建规则。

3
3

4、选择使用公式设置格式,输入=ISNA(B2),点击格式,把字体颜色设置成白色,点击确定。

4
4

5、最后公式结果仍然存在,只是把错误值的字体颜色设置成白色隐藏了起来。

5
5

以上就是excel怎么隐藏公式的错误值的介绍了,如果你不知道具体操作方法的话,不妨参考一下上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