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春天大风天如何钓鲫鱼

春季钓鱼最让人感到困扰的事情,恐怕就是刮风天比较多了,尤其是过了春分以后,几乎每天都在刮大风,虽然刮风天对垂钓有很大影响,那春天大风天如何钓鲫鱼?

春天钓鱼
春天钓鱼

1、钓位选择。原则上来讲,在刮风的天气作钓应该根据风力的大小来选择钓位,如果风力较小五级以内的话,可以选择下风口的侧风位置下竿,如果风力比较大的话,则可以选择背风处作钓。下风口的位置自然不用多说,很多食物会被吹到下风口的位置,而且水中的溶氧量十分丰富,鱼群一般都会聚集于此。其他很多地方,比如有树木、岸边遮挡的位置,如果能有一小片比较避风的位置,都是很理想的钓鱼场所。

2、调漂技巧。春季钓鱼如果遇到风力不大的时候,我们才有必要去研究如何调漂,也就是说当你用正常的台钓线组可以作钓时,调漂才有意义。而在调漂的时候,我们必须确保铅坠是到底的状态,所以我们只要找底的时候露出几目,就钓几目就可以,比如我们在重铅找底的时候,将浮漂露出来一目,此时铅坠是躺底的,我们接下来就调1目,然后再钓1目,那么此时作钓的时候,铅坠也是躺底的状态,而子线是完全躺底的,就会非常有效的减少走漂的情况,而线组的灵敏度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3、双铅线组。为了尽可能的减少大风对浮漂的影响,在风力比较大的时候,双铅线组绝对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我们以前也给大家介绍过如何使用双铅钓法,这种钓法虽然看上去非常笨重,似乎是钓的非常钝,但是由于我们上面的铅皮要正常调漂,而下面的这块铅皮是用来稳定线组用的,所以在走水大风的情况下,灵敏度还是相当可以的,只要鱼吃饵时能够拉动相对较轻的那个铅坠,那么浮漂的信号就会出来的非常明显,钓一些春季的轻口鲫鱼也完全没有影响。

4、七星漂线组。当风力特别大的时候,如果你仍然坚持作钓,那么采用长竿短线,搭配七星漂的方法,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线组的长度只要比水深多个半米左右就可以,然后用七星漂作钓,这样的钓法抗风能力是非常强的,对钓鱼几乎没有任何影响,这也是传统钓比台钓的一点优势之所在!

除了以上四个技巧以外,在刮风天气钓鱼的时候,看漂是一个大问题,风浪的起浮会让浮漂产生各种动作,影响我们对出口信号的判断,不过如果你细心观察的话,就会发现风浪造成的浮漂信号和鱼口还是有很大区别的,风浪下的浮漂信号一般比较有规律的起浮,但是鱼口一般都会上下的顿口,所以大家只要细心一些的话,这些问题都是可以化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