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没房可以单立户口吗

户口本对于我国公民而言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该证件内注明了我们的姓名、出生出生日期及籍贯等信息,无论是上学还是工作都需使用到,那么没房可以单立户口吗?

没房可以单立户口吗
没房可以单立户口吗

1、不可以

2、没房是不可以单立户口的,因为单立户口必须提供单独的户籍地址,除此之外,申请人还需提供本人及配偶的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或房屋买卖合同的原件及复印件,如果是贷款买房,还需提供抵押合同及借款合同等相关文件,没房的情况下,建议挂靠单位集体户口或人才市场。

3、单独立户不仅要与当地落户条件相符,而且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申请人必须在当地拥有住房,并拥有该房屋的所有权,因为在办理单独立户手续的过程中,申请人需提供房屋所有权证,否则不予办理。

4、如果申请人居住在违章建造的房屋内,或是居住的房屋属于非住宅用房,也无法办理单独立户手续,且家庭户户主一般是该房屋的所有权人或使用权人,未具备完全民事行为或年龄未满十八周岁的人是不可以担任户主的。

5、在申请人与当地落户条件相符,或者已在本地登记集体户的情况下,申请落为家庭户但与申请单独立户的条件不符合,经得亲友家庭户主的同意之后,可以把户口挂在该亲友家庭户上,但要求与该亲友家庭在同一市区范围内。

以上就是关于没房可以单立户口吗的介绍了。总而言之,单立户口必须满足名下有房的条件,并提供所需材料,这样才能顺利办理单立户口的相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