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违章停车有滞纳金吗

随着汽车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有车一族,当然这与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有很大的关系,不过汽车给人们带来便利出行的同时,也会有不少的苦恼,尤其是在开车的时候,一不小心就容易发生违章停车的情况,那么违章停车有滞纳金吗?

违章
违章

1、违章停车有没有滞纳金这个是视不同的情况而定。

2、目前所谓的罚款滞纳金是:违法行为接受简易处理程序后,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银行缴纳,当事人逾期未缴纳的,每日按罚款的3%加以处罚的罚款。这里的滞纳金一般是遇驾驶证挂钩的,与车辆无关。滞纳金产生的前提是公安机关交管部门作出了行政处罚。

3、违章停车有没滞纳金的关键是,你在收到交警或城管罚单时,有没当面经他们确认签字,如果他们已经碰见你,责令你在罚单上签名并于若干天内交罚款,你没有在规定时间内交罚款,就会产生滞纳金。而你收到罚单时,交警不在,那你可以在年审时将罚款交完,不会有滞纳金。

以上就是关于违章停车有滞纳金吗的介绍了,据介绍,在路面停车,应该有同时具备三个条件,即停车泊位、停车场指示标志及顺向停放,三者缺一不可,否则为不按规定停放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