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快速解除疲劳

无论是学生还是上班族,学习、工作、生活压力无处不在,由于工作时间过长、劳动强度过大、心理压力过重导致精疲力竭的亚健康状态,那么如何快速解除疲劳呢?

1、适当的按摩,释放疲惫。按摩的方法很多。可以在家简单的头部按摩。方法如下:拳头握紧,放在耳朵斜后方,靠近颈部中央的头骨位置,闭上眼睛,头往后仰,感觉拳头支撑着头部的力量,会有一种放松的感觉,能释放疲惫感。如果方便在外汗蒸按摩更能够达到全身舒缓的作用。

2、利用植物,无副作用的简单提神。盛夏让人热昏头,不少人拿薄荷油或薄荷棒涂抹,除了贪图那短暂的清凉感外,也能让人醒脑,而且薄荷香气有着爽朗的感觉,又能消暑热。这个方法快速方便,无副作用。

3、借助音乐,增添乐趣。在准备晚餐、支付帐单或是洗衣服时放一些自己喜欢的音乐。欢快、好听的音乐能够给你在干家务时增添不少乐趣。在睡觉前听一些轻音乐能够,帮助提高睡眠质量。在早晨听一些适合的音乐能够帮助我们在早晨就有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

4、深呼吸,缓解压力。感觉疲劳的时候,做做深呼吸有助于缓解压力。还可以缓解紧张。方法如下:坐直身体,鼻孔吸气,吸气4秒,屏住呼吸3秒,呼气1秒。该动作可以反复进行,持续10分钟。

5、睡前运动,消除疲劳。疲劳、困倦已经让你站不起来了,这时不妨躺在床上、被窝里尽情地打滚吧。为了能够及时消除一天的疲劳,睡前伸展运动必不可少。从头到脚完全将身体舒展开来,全身都会感觉非常的放松,最后再用两只手用力地抱紧两膝。如果你感觉疲惫,就在睡觉之前重复做5次以上的动作吧。方便的人,可以在某宝上买个瑜伽垫,在家就可以做简单的拉伸筋骨运动。

6、热石按摩,颈部舒畅。选择一颗温润顺手的石头,最好有一面是比较平整的,放在热水中,让石头有着温暖的热度,将石头顺着肩颈线慢慢滑动,让热度能传达到肩颈的部位,温暖舒畅,一扫疲惫。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快速解除疲劳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