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速上小车可走客货车道吗

高速公路网像血管一样密布在中国地图上,纵线高速有9条、横线有18条、以首都为中心的放射高速有7条,不同的高速公路以及行经的不同省份是地方规定会有不同。那么高速上小车可走客货车道吗?

高速行驶
高速行驶

1、高速上小车可走客货车道。

2、高速公路小车可以在货车道行驶,但是不可以超过该车道的限速,但是货车不可以长时间占用快车道,也就是小车道。

3、在高速公路并没有专门的小车道,货车道,只需要在相关的车道要满足下列的速度条件即可:相关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八条:高速公路应当标明车道的行驶速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

通过以上的可以知道,高速上小车是可以走客货车道的,另外应急车道,看字面上意思就会知道是在紧急情况下才可以使用的。温馨提示:高速上行驶,一定要注意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