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营销中介包括哪些

营销中介机构是协助公司推广、销售和分配产品给最终买主的那些企业。营销中介是市场营销不可缺少的环节,大多数企业的营销活动,都必须通过他们的协助才能顺利进行。那么营销中介包括哪些呢?

营销中介包括哪些
营销中介包括哪些

1、中间商。中间商是协助公司寻找顾客或直接与顾客进行交易的商业企业。中间商分两类:代理中间商和经销中间商。代理中间商(如代理人、经纪人、制造商代表等)专门介绍客户或与客户磋商交易合同,但并不拥有商品持有权。经销中间商(如批发商、零售商和其他再售商)购买产品,拥有商品持有权,再售商品。

2、实体分配公司。实体分配公司协助公司储存产品和把产品从原产地运往销售目的地。实体分配公司包括仓储公司和运输公司。

3、市场营销服务机构。市场营销服务机构指市场调研公司、广告公司、各种广告媒介及市场营销咨询公司,它们协助企业选择最恰当的市场,并帮助企业向选定的市场推销产品。

4、金融机构。金融机构包括银行、信贷公司、保险公司以及其他对货物购销提供融资或保险的各种公司。公司的营销活动会因贷款成本的上升或信贷来源的限制而受到严重的影响。

正因为有了营销中介所提供的服务,才使得企业的产品能够顺利地到达目标顾客手中。因此,企业在市场营销过程中,必须重视中介组织对企业营销活动的影响,并要处理好同他们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