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鱼线的种类有哪些

现如今市面上渔线种类有很多,根据所钓对象鱼的不同、钓场区域环境的不同,所应运而生出来了很多种渔线,那鱼线的种类有哪些?

鱼线
鱼线

1、尼龙线:最传统的线。优点:价格低规格多,较佳的延展性和弹性,广泛应用于传统钓法。

2、钢丝线:多股编织而成。优点:多股者质地较软,适用于垂钓超级大鱼,能防止咬子线。

3、布线:由多股编织而成。优点:具有较佳的拉力值,耐磨性好,高拉力值。

4、火线:为多股编织线。优点:在制造过程中,每股细线上加入覆膜,可防止吸水,切水性好。

5、融合线:在编织布线上加入覆膜,并在抽丝过程中加入多股尼龙线,其目的是取布线的高拉力值和耐磨性。优点:受尼龙线加入的影响,其柔软性好,回复性佳。

6、合成线:合成线包括沉水线、浮水线、中通竿用线。因应用场合不同,制作时常添加其他材料。优点:良好的回弹性、抗皱性和保形性。

7、陶瓷线:目前为高强力钓渔线之一,采用高分子聚合材料,是近年来日本新开发的钓渔线,在我国常被称之为“太阳线”。优点:防水性好,鱼讯灵敏性高。

8、碳素线:在钓丝制作过程中加入碳素,增加耐磨度,常用于矶钓。优点:切水性好。

9、竞技线:专为竞技设计的渔线,也用于黑坑,它包括很多种类的渔线。

10、聚乙烯渔线:也称之为PE线,聚乙烯高性能钓渔线,包括心蕊和包覆于心蕊外围被覆层,由聚乙烯等复合材料制成。常用于路亚。

以上是关于鱼线的种类介绍,其实每种都有自己的优点,主要是看自己的选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