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国际象棋每个棋子的名称是哪些

国际象棋是一个古老的棋种。每一个棋子的名字都有它特定的含义,很多朋友对于国际象棋不是很了解,那国际象棋每个棋子的名称是哪些?

国际象棋
国际象棋

1、王(King)。又称为“国王”。王是整个棋局中最为重要的棋子,它是不能被吃的。走法是横、直、斜走均可,但每次只能走一格。另外,所走到的位置不可有对方棋子的威胁,否则会被视为“违规移动”。吃子与走法相同。

2、后(Queen)。又称为“王后”。走法是横、直、斜走均可,格数不限,但不可越过其他棋子。吃子和走法相同。

3、车(Rook)。又称“城堡”,一如中国象棋,车的走法是横走或直走,格数不限,但不可斜走,也不可越过其他棋子。吃子与走法相同,另外有一种特殊的走法,称作“王车易位”。

4、象(Bishop)。又称“主教”,象只可斜走,格数不限,但不可转向,也不可越过其他棋子。吃子与走法相同,象有时也会分成白象与黑象,其原因为两只象棋一个只能走白格子,一个只能走黑格子。

5、马(Knight)。又称“骑士”,马的走法和中国象棋相同,同样是走“日”字,或英文字母大写的“L”形:即先向左(或右)走1格,再向上(或下)走2格;或先向左(或右)走2格,再向上(或下)走1格。不同的是,国际象棋的马没有“绊马脚”的限制,故马可越过其他棋子。吃子与走法相同。

6、兵(Pawn)。兵的走法是,第一步向前可走一格或两格,以后每次只能向前走一格,不可向后走,或越过其他棋子。但吃对方棋子时,则是向位于斜前方的那格去吃,另有一种特殊走法“吃过路兵”。

国际象棋的棋盘由64个黑白相间的八乘八网格组成,棋盘上上到下的格子的左边是1~8从左到右是A~H,每个棋子都有代号。王=K后=Q车=R马=N象=B兵是由你所在的格子来判断如果你在b5(是从左边数过来第二个是b,从b的地方下往上数第五个就是逼五)那之兵就用b来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