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施工机械使用费包括哪些

众所周知,施工机械使用费是施工生产过程中,使用各种机械所支付或耗费的费用,然而有些朋友对这方面信息了解不多,不知道施工机械使用费是哪些。下面小编来说一下施工机械使用费包括哪些。

施工机械使用费
施工机械使用费

1、折旧费:指施工机械在规定使用年限内回收原值的台时折旧摊销费用。

2、修理及替换设备费:修理费指施工机械在使用过程中,为了使机械保持正常功能而进行修理所需的摊销费用和机械正常运转及日常保养所需的润滑油料、擦拭用品的费用,以及保管机械所需的费用。替换设备费指施工机械正常运转时所耗用的替换设备及随机使用的工具附具等摊销费用。

3、安装拆卸费:指施工机械进出工地的安装、拆卸、试运转和场内转移及辅助设施的摊销费用。部分大型施工机械的安装拆卸费不在其施工机械使用费中计列,包含在其他施工临时工程中。

4、机上人工费:指施工机械使用时机上操作人员的人工费用。

5、动力燃料费:指施工机械正常运转时所耗用的风、水、电、油和煤等费用。

以上就是施工机械使用费包括哪些的介绍了,如果你不清楚具体有哪些的话,不妨参考一下上面介绍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