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铁检票怎么检

大家在外面去游玩的时候,是可以选择高铁出行的,现在的高铁票并不贵,而且速度非常的快,可以节约大家大量的时间,那在购买了高铁票之后,高铁检票怎么检被?

高铁检票怎么检
高铁检票怎么检

1、高铁分为自动检票和人工检票,持有蓝色车票可通过自动检票机进行自动检票进站,持有红色车票可通过车站专门设立的红票检票口由车站客运员人工检票进站。

2、自动检票机检票和地铁自动检票有些类似,只是卡入的卡片不一样而已,那是在你进站的右手一侧的有一个检票装置,上面有“磁票入口”字样,需要你将蓝色车票以车票信息朝上方向插入槽口,进入检验,然后闸门会自动打开,顺利通过。如果车票放反了,机器会有提示音,重新换一个方向再插入就行了。

3、高铁一般是提前20分钟开始检票,开车前5分钟停止检票,高铁检票时,会在广播上通知,且检票口上方一般会有大屏幕,大屏幕上有开始检票字样提示,以免乘客错过检票时间,耽误乘车。

以上内容就是相关的回答,购买了高铁票之后,检票工作是由检票员进行的,检票时需自觉排队,依次进站避免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