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鉴别鱼竿的质量好坏

对于咱们钓鱼人来说,一根趁手的鱼竿是非常重要的,很多时候我们会为了应对各种各样的垂钓环境,从来备上好几根鱼竿,而一根鱼竿的品质好坏也是有标准的,那么究竟怎么鉴别鱼竿的质量好坏呢?

怎么鉴别鱼竿的质量好坏
怎么鉴别鱼竿的质量好坏

1、在购买鱼竿之前,一定要想好你要钓什么样的鱼类,例如是乌鱼还是鲶鱼,因为每一个鱼竿他们是根据不一样种类的鱼研究出来的,所以在买鱼竿之前一定要想清楚在购买,钓友们在买鱼竿的时候,千万不要把钓乌鱼的杆子去钓鲶鱼,不然买来之后,你在钓鱼的时候如果你的手法不当,那么出现跑鱼或者是出现断鱼竿的情况,是非常容易的事情。

2、有钓友在买鱼竿的时候,会发现鱼竿有很多的鱼竿都生产于美国,日本等地方,但是他们的价格相对于其他鱼竿来说便宜一些,那么这个时候,大家就一定要注意了,因为真的鱼竿上面的商标大多数都是中文,所以大家千万不要认为,有外国字的就一定是进口产品,因为大多数的进口产品他们一般是没有保障的,所以不要在认为进口的鱼竿就是好的了。

3、看鱼竿的质量好不好。现在市场上面有很多种类型的鱼竿,国外的鱼竿也是哪里都可以看得见,但要想判定出鱼竿的质量好不好,我们在选择鱼竿的时候,一定的要观察这些,首先要观察的就是鱼竿的表面有没有划痕。其次就是鱼竿表面上的漆是否均匀。再其次要观察的就是鱼竿是否直,很多人在买鱼竿时,并不观察这一点,其实鱼竿直不直也是判断鱼竿好不好的一个重点,因为有的杆子软放到鱼竿的架子上就会一面向上,好的鱼竿是均匀的。

4、在选择鱼竿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要观察鱼竿的每一个接口的地方,还有鱼竿杆壁的厚薄是不是非常的均匀,因为市场上卖的大多数的鱼竿,他们有很多杆壁都是非常不均匀的,如果不均匀,那么就一定不是好的鱼竿,不管它的牌子有多好,鱼竿的质量一定有问题,还要看鱼竿有没有伤痕,就算有一点也不允许,因为这直接影响鱼竿的质量。

5、观察鱼竿的密封性。我们在拿鱼竿的时候,要真实的感受杆的密封效果,如果有气压效果,那么很明显就能够说明密封效果比较好,如果密封效果好,那么他的鱼竿做工就一定非常的精细,如果杆子的密封效果不是非常的好,那么是非常的容易进脏东西的。如果杆子的密封效果好,那么鱼竿是不会掉进水里面的,不好的就会很容掉进水里面!

6、最后在说一下做鱼竿的材料,现在市场上面主要的材料有碳素,树脂,玻璃钢和混合材料。不过现如今碳素是非常流行的,想必人们都知道,碳素杆是用碳素布给卷出来的,因为碳素竿的重量是比较轻的,而且还有强度和腰力,当然这些主要的还是由于碳布的品质,当然碳布的重量越高,那么鱼竿质量就好,鱼竿的价格也就会贵一些。

好了,以上就为大家简单介绍到这,一根鱼竿的质量好不好,直接的关系到能不能成功的钓到鱼,所以以上这些知识是一定要了解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