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识别假化肥

对于农民兄弟来说,肥料可是太重要了,“庄家一枝花全靠肥当家”。现在种植庄稼使用大部分是化肥。农村人经常会说:“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如果农民一旦用了假劣的化肥,造成的损失可以说是非常难弥补的,不仅花了冤枉钱,重要的是影响了农民的收成,那么怎样识别假化肥呢、

怎样识别假化肥
怎样识别假化肥

1、肥料的包装,肥料的包装上面必须确保有产品的名称、商标、厂名厂址等等,如果以上这些标志没有或者不完整,外包装也非常的粗糙,那大家就一定要注意,这就说明这很有可能就是假冒伪劣复合肥料,特别是包装袋的封口处有拆封痕迹,这种现象极有可能已经被掺假。另外大家还应该注意的是肥料袋里生产合格证上必须要注明生产日期,如果存放的时间已经很长时间了,那么养分也就会大量流失。

2、其次大家应该看的就是肥料的粒度,好的肥料的粒度和比重是非常均匀的,而且表面非常的光滑,还不容易结块,相反假劣的肥料颗粒大小不均匀,而且表面还非常的粗糙,特别容易结块。还有一点就是看肥料的颜色,好的肥料颜色基本上没有多大的色差,但是假的肥料颜色会特别容易掉色。

3、用手抓一把肥料放在手心里,然后在紧握肥料几次,如果有油湿”感的话,相对来说质量肯定会可靠一些,相反如果是干燥的就有可能是假肥料。抓一把化肥颗粒放在少量的水中,等待一段时间,可以根据肥料的溶解情况进行选择,如果是质量好的肥料颗粒就会吸水,发散,摇晃之后会慢慢溶解,但是假劣的肥料却恰恰相反,溶解差,还有遗留的残渣现象。

4、最后一种就是用烧灼的办法,大家可以将肥料颗粒加热或者是灼烧,从冒烟或者烟味等情况来识别肥料的优势,如果加热后会有冒烟、融化、浓度高残留少那就说明是优质高浓度肥料。相反如果那些燃烧不了或者没有氨味那就说明很有可能是假肥料。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识别假化肥的方法介绍了,只要大家掌握以上的几点,那么就不怕被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