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鱼藻的养殖方法是什么

金鱼藻本是属于藻类植物,也可以说是水草中的一种,它能够多年的生长在湖泊或者静水中,你可以不要以为它只是普通的水草,其实它是身上带有一定药用功效的,它还可以制作成家禽饲料,但是它也不是完全的无害。那么金鱼藻的养殖方法是什么呢?

金鱼藻
金鱼藻

1、水质要求:金鱼藻适应力较强,也能够在弱碱的环境中生存,但是最适宜其生长的环境水质要求是PH值在7.6到8.8之间的,因此养殖金鱼藻的水质一定要符合这个要求。

2、空气要求:金鱼藻非常喜欢氮气,当周围水中的无机氮的含量比较高的时候,植物的长势也会变得很好,因此要注意鱼缸内空气的供给。

3、时机适当:通常情况下,金鱼藻生长速度不是很快,鱼类生长需要进食金鱼藻,因此只有当金鱼藻长到一定程度时才能放入鱼缸进行养殖。

4、光照需求:植物生长离不开光照,即使是水生植物也是一样的,而金鱼藻又十分的习惯,充足的光照更加有利于它的生长,因此养殖期间最好放在光线较好的地方才行。

5、肥料充足:金鱼藻生长需要充足的营养供给,因此在养殖的过程中肥料应该是肥而不能瘦的,所以养殖期间最好不要和其他杂草混到一起,施肥要及时,氮肥要少施。

6、温度注意:虽然说金鱼藻对于水温的要求不高,但是植物对于冰和寒冷其实还是比较敏感的,所以养殖它的水一定要注意不能是冰水,否则金鱼藻很有可能会被冻死的。

金鱼藻其实还是很好养的,毕竟它的适应性还是很好的。不过生活中人们常说的富养化水是不能用来养殖金鱼藻的,这是有害无益的做法,大家要谨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