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被公司开除员工有补偿吗

其实在日常生活当中,用人单位辞退员工,是常有的事情,也经常因此发生劳动纠纷,关于被用人单位“炒鱿鱼”后能否得到赔偿的法律咨询也不少,然而很多人都非常想知道,被公司开除员工有补偿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被公司开除员工有补偿吗
被公司开除员工有补偿吗

1、员工离开公司的原因不同,依照法律规定,补偿或赔偿是不一样的。

2、企业辞退员工,根据辞退的原因不同相应的补偿也不同。无故辞退员工,单位需要支付双倍经济补偿的赔偿金。合同到期辞退员工,单位需要支付经济性补偿。

3、单位经济性裁员,辞退员工需要支付经济性补偿。员工严重违反公司纪律,单位不需要支付补偿。试用期被以不符合录用条件被辞退是无经济补偿的。

4、根据我国《劳动法》的规定,公司在开除员工时是需要向员工支付一定赔偿金的,这是对开除员工所做的经济补偿。当然,赔偿金的标准不一,需要视工作年限而定,而且也并不是所有被开除的员工都可以获得赔偿。

公司对所开除员工的赔偿是有一定前提的,并不是所有被开除的员工都可以获得赔偿,所以首先需要注意的就是责任究竟是自己还是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