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刘成章是散文家吗

《安塞腰鼓》是刘成章写作的散文,最早出自1986年10月3日的《人民日报》,并被收录在人教部编版八年级下册教材第3课,又收录在苏教版六年级语文课本上册。那么究竟刘成章是散文家吗?

刘成章
刘成章

1、是。

2、刘成章,当代诗人、散文家,共产党员,陕西省延安市人。1937年出生,1961年毕业于陕西师大中文系,他在中学时代就开始了文学创作,高中写诗,然后又转写词,后写了戏剧,再写散文。

3、曾任该系助教、延安歌舞剧团编剧、《文学家》主编,陕西人民出版社文艺部副主任、陕西省出版总社副社长。现任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常务理事,一级作家。主要成就首届鲁迅文学奖《羊想云彩》,陕西省双五文学奖特别奖等。

通过以上的可以知道,刘成章是中国一名散文家,而且刘成章书法作品曾先后在《文汇报》、《安徽日报》、《安徽教育》、《安徽法制报》等多家报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