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陕西境内旅游景点有哪些

现在正是旅游旺季,各大旅游胜地都是人满为患,就算是这样也不能阻挡游客们出门旅游的心,不少人把陕西境内作为了旅游目的地。下面小编来说一下陕西境内旅游景点有哪些。

大唐芙蓉园
大唐芙蓉园

1、秦始皇兵马俑:秦始皇兵马俑,亦简称秦兵马俑或秦俑,位于今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始皇陵以东1.5千米处的兵马俑坑内。兵马俑是古代墓葬雕塑的一个类别。古代实行人殉,奴隶是奴隶主生前的附属品,奴隶主死后奴隶要作为殉葬品为奴隶主陪葬。兵马俑即制成兵马(战车、战马、士兵)形状,陪同秦始皇一同下葬的殉葬品。

2、华清宫:华清池,又名华清宫,是位于唐华清宫遗址之上的一座皇家宫苑,西距西安30公里,南依骊山,北面渭水,与“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相邻。因其亘古不变的温泉资源、烽火戏诸侯的历史典故、唐明皇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西安事变”发生地而享誉海内外。

3、大雁塔:大雁塔位于唐长安城晋昌坊(今陕西省西安市南)的大慈恩寺内,又名“慈恩寺塔”。唐永徽三年(652年),玄奘为保存由天竺经丝绸之路带回长安的经卷佛像主持修建了大雁塔,最初五层,后加盖至九层,再后层数和高度又有数次变更,最后固定为今天所看到的七层塔身,通高64.517米,底层边长25.5米。

4、华山:华山,是第一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古称“西岳”,雅称“太华山”,为中国著名的五岳之一。华山位于陕西渭南华阴市,在西安市以东120千米处。南接秦岭,北瞰黄渭,自古以来就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

5、大唐芙蓉园:位于大雁塔东南侧的大唐芙蓉园,建于原唐代皇家芙蓉园遗址上。如今这里拥有国内最大的仿唐建筑群,来到这里,观赏恢弘的仿唐建筑,欣赏灯光衬托下的美景,还可以观看具有盛唐风情的歌舞《梦回大唐》。园区分为多个区域大唐芙蓉园以芙蓉湖为地理中心,紫云楼、陆羽茶社、凤鸣九天剧院等众多景点,环绕分布在湖的四周。

以上就是陕西境内旅游景点的介绍了,这些景点都是当前非常热门,而且也是游客必去打卡景点,所以想要去陕西旅游的朋友可以好好的参考下这些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