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提子和葡萄有什么区别

提子又名美国葡萄,是葡萄的一个品种,因果多肉甜且耐储存而深受吃货的喜爱,目前市场上都有卖,且价格小贵,那提子和葡萄有什么区别?我们来看看吧。

提子
提子

1、区别一、外形上不同:提子外形呈长椭圆形,果子大、肉比较厚实、色泽鲜艳、皮比较薄、耐储存;葡萄外形呈圆形,果子稍比提子小些,色泽深沉,不耐储存。

2、区别二、口感上不同:提子口感很甜,里面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和果糖,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同时里面几乎无籽,就算有也可直接食用;葡萄汁多、肉质软,外层表皮很容易剥除,里面含有很多籽,如果不介意也是可以食用的。

3、区别三、吃法不同:提子皮很难剥除,一般洗干净后可连皮一起食用;葡萄果皮比较厚,吃起来有点酸涩,所以可以剥皮后直接吃。

4、区别四、价格上不同:提子是进口葡萄,所以价格小贵,一般分进口和国产两种,其中国产提子价格在15~20元一斤,进口提子在20多元一斤,有的可高达四五十元一斤;葡萄价格相对便宜些,一般在2.5~5元左右一斤,大众都买得起。

现在无论是提子还是葡萄,果皮上多多少少都会有农药残留在上面,所以食用前,一定要清洗干净再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