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仙花烂根怎么处理

水仙花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水仙花的观赏价值非常高。现在作为一种盆栽在我国是非常受欢迎的,因此现在水仙花的养殖面积也是比较大的。不过在养殖水仙花的时候,经常会出现很多问题影响水仙花生长。而其中水仙花烂根便是其中一种。那么水仙花烂根怎么处理呢?

水仙花
水仙花

1、修剪烂根。在水仙花出现烂根现象的时候,不管是水培还是土培。对于产生的腐烂根系要注意及时将其剪除,避免烂根过多。在修剪的时候,我们还要注意不可伤害到健康的根部。在修剪之后,要将其包住,避免伤口碰到水感染,防止出现二次感染现象。除此之外,我们还应等到伤口晾干之后在上盆入土。

2、温度控制。水仙花在生长过程中对温度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温度的变化也会非常敏感。如果养护期间,其温度过高的话,那么回导致植株叶片过多,从而导致通风不良,养分都会被茎叶抢光,影响水仙花的生长,从而导致水仙花烂根。因此要注意控制好温度,尤其是在夏季的时候,温度要保持在25度以下。

3、光照调整。水仙花在生长过程中对于水分的需求也是比较大的。在养殖过程,我们要注意为其营造一个良好的光照环境。如果在生长过程中,光照不足的话,那么对水仙花的生长是会造成很大影响的。叶片还极易形成大蒜叶,从而导致水仙花出现烂根现象。

4、在水培水仙花的时候,如果出现烂根现象的话,那么首先需要和土培一样。将烂根的部分及时挑出来,然后将其剪除,同时在重新放入到水中的时候,也要注意不可让伤口直接接触到水,避免伤口感染而出现二次腐烂。在水培的时候,我们是需要做好换水工作的。如果水质较差的话,那么极易导致水仙花感染细菌。所以要注意勤换水,保持水质,不可产生杂质,避免水质过差而导致水仙花烂根。

总之,水仙花烂根主要是水质恶化造成的原因,在培养过程中,注意定期更换培养水,并加入少量的抑菌剂多菌灵,就可以控制烂根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