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考研考生编号怎么查询

考研考生准考证上的考生编号就是查询成绩时的准考证号,并且准考证号即是查询成绩的准考证号,这个号务必要牢记的,那么考研考生编号怎么查询呢?

考研考生编号
考研考生编号

1、先搜索一下【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点击有官网字样的链接。进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后,找到【调剂】点击进入。只要请使用网报时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并进入调剂系统就可以查询到你想要的资料。

2、直接搜索“学信网”,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官网。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网页左下方“学信档案”处选择“登录”。输入所注册的帐号和密码登录学信网。返回“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点击最上栏中“准考证下载”框,进入“用户中心”。在“用户中心”中点击“准考证下载”,打印预览,即可查看到你的准考证号码。

3、去考试所在单位的研究生处网站上查询考生名单例如可以在搜索引擎里搜索"2020年XX大学报考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名单"或者去考试所在单位的研究生处网站找到考研前几天发布的通知的附件里找到这个名单。

4、拨打报考院校招生办的电话查询成绩或者拨打考点所在单位招生办查准考证号。

关于考研考生编号怎么查询的方法小编就介绍到这里了,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