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种植好猫眼竹芋

猫眼竹芋是一种常会放于室内的一种植物。美观好看又可以净化空气。那么怎样种植好猫眼竹芋呢?接下来小编就来说一下它的种植方法,一定要仔细看完哦。

猫眼竹芋
猫眼竹芋

1、猫眼竹芋是热带植物,因为比较耐高温,平时在家里种植的时候温度要控制在20-30度的环境中它的成长才会更茁壮,冬天的时候温度应该尽量给它温驰在15-20度才能让猫眼竹芋正常的生长哦。

2、猫眼竹芋对于水份是比较敏感的,在它的生长期间我们要给予充足的水分,但是切记不能让土壤里面存有积水,否则会因为根部的氧气不足而引起根部腐烂,严重的还会导致整颗植株的死亡。

3、春末根夏初是猫眼竹芋的新叶的生长时期,这个时期应该给它浇一些肥料,最好用稀薄的液肥,或者是复合肥也可以,夏天以及秋天开始的时候,我们要一个月给它浇一次液肥,浇肥的时候氮肥不能含量太多,否则叶片上面的斑纹会逐渐淡化掉,我们可以浇磷钾肥来促使它的叶片表面更加的斑斓,观赏价值更好。

4、为了能让猫眼竹芋的外形看起来更加美观,平时养护的时候我们可以用软一点布蘸上一些清水给它擦洗一下叶片,使它的叶片更加的干净,有光泽,当温度超过35度的时候,应该对猫眼竹芋进行通风喷水来给它降温,让它的植株有一个凉爽的状态。

而且猫眼竹芋是需要两年给它换一次盆的,土质疏松,营养肥沃,排水透气良好的酸性土壤是最好的培养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