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去除墙上的霉斑

我们都知道,特别是以前盖的房子,墙上是最容易出现霉斑的,主要是因为屋内长期潮湿造成的,那么出现这种情况该怎么解决呢?那么如何去除墙上的霉斑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如何去除墙上的霉斑
如何去除墙上的霉斑

1、用小刷子刷掉。如果是轻微的霉斑,打开门窗进行通风,然后用小刷子刷掉就可以了,如果想预防二次长霉,最好蘸着酒精刷,不要用水,并注意经常通风。

2、用小刀刮或者用砂纸。如果霉斑比较严重,就要先用小刀刮去或者用砂纸打去霉斑,再用刷子蘸着酒精刷一遍,然后用腻子将墙涂平。

3、使用吹风机。如果墙上的霉斑凌乱,每个地方的面积还不是不大,就可以使用吹风机来吹,效果也是不错的。

4、打开空调。如果面积大,开空调,气温上升高了,用鸡毛掸子轻轻拍打,墙上起霉斑,是通风不畅,室内的湿度大,经常打开空调,就不会起霉斑了。

最后建议先涂刷封闭底漆,然后再刷乳胶漆。如果用防水涂胶,涂料就更好了,能一劳永逸,不用再担心这样的事情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