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养荷兰猪要注意点什么

如今的社会,很多人都喜欢饲养宠物,宠物的种类也非常多,其中就有荷兰猪,荷兰猪是一种很可爱的动物,性格温驯并且好养。很多人都会选择买荷兰猪给孩子玩,不料养着养着就死了。那么养荷兰猪要注意点什么呢?

荷兰猪
荷兰猪

1、荷兰猪是恒温动物,尽量把荷兰猪养在比较安静温暖的地方。荷兰猪怕强光,不要把荷兰猪放在阳光能直晒的地方,而且荷兰猪怕水,不要给荷兰猪洗澡

2、猪荷兰猪不会使用厕所,荷兰猪经常在笼子里拉的到处都是。所以我们要经常打扫笼子,保证笼子的干净整洁。

3、荷兰猪非常敏感和胆小。所以刚养荷兰猪的时候尽量把荷兰猪安放在,安静的角落。还有不要用太大的声音去吓荷兰猪,荷兰猪受到惊吓很容易生病,严重的甚至可能导致荷兰猪死亡。

4、荷兰猪需要一个比较大的生存空间,给荷兰猪准备一个比较大的笼子里面要有木屑,小水蝶等等。

5、荷兰猪需要每天补充维c,记得每天给荷兰猪喂一点蔬菜就可以了,不要给荷兰猪喂人吃的零食,荷兰猪不能吃含有淀粉的食物,瞎给喂东西可能会导致荷兰猪生病。

荷兰猪可以群养,最好两只一起养。养两只的时候要选择同一品种体型接近,否则弱者可能会被淘汰。荷兰猪繁殖很快,最好不要一公一母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