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仙客来叶子发黄是什么原因

仙客来是非常适合秋冬季养殖的观赏性盆栽,开花整齐,颜色也很丰富,最适合摆放在客厅观赏。很多花友在养殖仙客来的过程中都会遇到仙客来发软萎蔫,或叶子发黄,花朵腐烂的问题。那么仙客来叶子发黄是什么原因呢?

仙客来
仙客来

1、缺少营养。仙客来叶子发黄是比较常见的,主要原因是缺少营养,光靠按时浇水是远远不够的,需要适当添加肥料。我们还可以购买营养液,按照使用说明定时浇灌即可。

2、土壤透气性。如果平时有费仙客来施肥的习惯,可叶子还是出现发黄的情况,那么可能是因为盆土过于干燥导致土壤的透气性太差。我们可以给仙客来更换透气性强的营养土,发黄的现象很快就能得到改善。

3、温度过高。仙客来生长最适宜的温度在15-20℃左右,如果长期将仙客来放在高温处,经受阳光的掷筛,那么叶子周边就会出现枯黄甚至脱落的情况。

4、空气不流通。如果仙客来处于密闭的空间内,并且长期不修剪枝叶,容易导致内膛的光线不足,从而导致叶片发黄并且脱落。应该及时移动仙客来至通风且具有光线的地方。

以上就是关于仙客来叶子发黄是什么原因的介绍了,其实仙客来非常好养,只要控制好浇水,连续开花半年不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