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锦屏藤能放在室内养吗

锦屏藤又名富贵帘、一帘幽梦,是我国沿海地区及云南等地常见的一种藤蔓植物,其观赏价值极高,长出的藤蔓就像珠帘一样垂下来,十分好看,因此很多人都想养一盆,那锦屏藤能放在室内养吗?

锦屏藤
锦屏藤

1、锦屏藤能放在室内养,但最好放在有光照的地方养殖,比如阳台或靠近阳台的书桌上就是不错的位置。养殖时最好养株小苗,以免后期藤蔓越长越大,导致空间不足而失去观赏价值。

2、锦屏藤能放在室内养,但最好不要养在卧室内养,且要有时间去打理,因为锦屏藤蔓延能力非常强,待枝叶开始向外蔓延时,就要勤剪枝条,以防旺长或乱长,失去观赏价值。

3、锦屏藤无毒,所以可放心养殖,但由于是藤蔓植物,且随着慢慢的生长,藤蔓会越长越大,所以家里种植区域比较小的,就不要种植了。

如果放在走廊或住房的长廊中养殖,不仅可以隔热为人们提供休息场所,而且还能提高观赏价值,为走廊增添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