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手钓鱼鱼漂怎么选择

垂钓,历来是一种休闲养生的户外活动,一套完美的鱼竿组,最重要的为5大类:钓竿、鱼线、浮漂、鱼钩、铅坠,在这里,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在日常垂钓中,新手钓鱼鱼漂怎么选择。

钓鱼鱼漂
钓鱼鱼漂

1、木类材质鱼漂。主要代表性材料:巴尔衫木、梧桐木,这类浮漂的特点是对于新老钓手都易于使用,浮漂直径相对其他材质比较大,能制作出任意的造型,灵敏度比较高,吃铅大。适合钓小型鱼类。

2、芦苇材质鱼漂。主要代表性材料:芦苇漂、通草,这类浮漂的特点是灵敏,攻巨物,在流水有很好的稳定效果,耐挤压,但是由于一般浮性比较强,吃铅量大,线组相对较粗,所以适合钓大型鱼类。

3、羽毛材质鱼漂。主要代表性材料:鸭羽、鹅鱼、孔雀羽,这类浮漂的特点是灵敏对相对于芦苇材质更为灵敏,质地轻,极为适合钓小鱼,滑口鱼,吃铅量一般较少,线组选择0.5子线,2.0主线作钓。

4、纳米材质鱼漂。主要代表性材料:PE、PVC,这类浮漂的特点是浮力相对较大,内置一般都为泡沫,挤压后不变形,同时不容易进水,能够长久耐用,吃铅一般较大,这类鱼漂价格一般都很低廉。

5、拼合材质鱼漂。主要代表性材料:上述中的其中两种,这类鱼漂的特点是混乱搭配,比如木类材质+芦苇材质相拼合,这类鱼漂市场不多,漂性不好,材质混乱,导致价格低廉,建议新手朋友不要用。

6、针对上面的鱼漂稳定性,最适合大家使用的是木类材质鱼漂,巴尔衫木、梧桐木这两种材质都有流水冲击的稳定性,虽然吃铅大,但是灵敏度还非常好,缺点就是,吃铅吃水,保质期难以持久,不过随着目前浮漂工艺的升级,相信,这个难题一定会解决好。

温馨提示:大家一定要注意,选择浮漂,一定要根据自己所在地的鱼情、水情做判断。切忌,多备漂,不能一根漂一直用,还是上面那句话,要根据鱼情水情适当换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