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弹子什么时候结果

金弹子又叫瓶兰,是我国常见的一种树桩盆景,因会开花会结果,且开的花和结的果都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而深受花友的喜爱,那金弹子什么时候结果?我们来看看吧。

金弹子
金弹子

1、金弹子一般在5~10月结果,尤其是到10月时,结的果子又黄又亮,感觉就像金桔一样,十分诱人,尤其是放在室内或庭院,观赏价值最高。

2、金弹子分雄株和雌株,且二者都有不结果的现象,但一般来说,雌株结果的可能性小,当然雄株也有不结果的,就算结了果实也不会太多。

3、金弹子品种多样,可分为大叶、中叶、小叶三种,其中大叶结的果子最小,中叶结的果子最大,小叶结的果子中等,若是管理不善,有的可能几年都不会开花结果。当然部分通过嫁接的金弹子,在秋季开花时,结的果子也会小很多。

金弹子是柿科柿属的常绿灌木或小乔木,长得果子像子弹且不易坠落,开的花像小灯笼,具有无语与花别、明年又相见的寓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