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管理学生

《论语》有云:“玉不琢,不成器。”意思是一块再美好的玉石,如果你不能尽心尽力的去雕琢,把它塑造完美,它都不能成为真正有意义和价值的精品。其中学生就像刚开采的玉石,如果不能管理好,既不能让之成才,更不能成之为仁。那么如何管理学生呢?

如何管理学生
如何管理学生

1、跟学生成为朋友。师生关系,可以是亦师亦友。我认为现在的学生都有自己的想法,我们应该让他们表达自己,切忌不能搞一言堂。

2、了解学生兴趣。如果老师与学生有共同的兴趣,那么他们之间的交流就会多起来。通过利用学生兴趣来进行管理学生。

3、丰富自己的学识。学生都是求知若渴的,如果你有过人的学识,肯定可以通过你的知识与人格魅力征服你的学生们。

4、课堂带一些幽默。我认为一味的死板教学,只会让学生感到厌烦。如果你能将枯燥无味的知识讲的生动有趣,我相信学生们肯定喜欢听课,上课也会很遵守课堂纪律。

5、时常鼓励学生。“鼓励远比责骂让你事半功倍”没有学生愿意经常听到老师的指责,作为老师,我们应当严慈相济,让学生明白到自己的不足时也要给学生信心与激励去改正它。

环境可以约束改变一个人,更能够影响塑造一个人。所以教师应该尽心尽力制定一个适合班级学生共同遵守的班级规章制度,创造良好的班级风气和班级环境。良好的班风能够带动学风,良好的学风又能促进班级里每一个学生的自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