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羽绒被怎么洗

现在大多数家庭都使用的是羽绒被,对于这种漂亮的床上用品,大家都是爱护有加。但是用得时间长了,羽绒被也需要清洗,那么对于这么一种看上去很娇贵的用品,那羽绒被怎么洗呢?

羽绒被
羽绒被

1、羽绒被一定要手洗。在羽绒被内侧,都缝有一个印有保养和洗涤说明的小标签写明了羽绒被怎么洗的方法,90%的羽绒被标明要手洗。有些人怕麻烦喜欢送在干洗店去清洗,但是千万不要干洗,因为干洗店用的药水会影响保暖性,也会使布料老化。而机洗和甩干,被拧搅后的羽绒被,极易导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走形,影响美观和保暖性。

2、如果羽绒被不太脏,可以采用干洗的方法来清洁,不是送去干洗店哦,自己在家就可以清洗了。方法是用毛巾蘸汽油在羽绒被的四边或者有污渍的地方轻轻拭擦,污渍去除后,在用干毛巾拭擦沾有汽油的地方,等汽油自然挥发后即可。

3、羽绒被如果是弄得太脏了,我们可以采用整体水洗法。注意水温不要太高,并使用中性洗涤液,倒入水温为20—30℃的清水中搅匀,浸泡20min后再将羽绒被从洗涤液中取出,平铺在干净台板上,用软毛刷蘸洗涤液从里至外轻轻刷洗。刷洗干净后,放入清水中漂洗3次,以彻底除去洗涤剂残液。

羽绒被的面料一般要求防水、防绒、透气有光,常见的有防绒棉布、塔夫绸、尼龙涂塑布等。防绒棉布经特殊处理,羽绒不易钻出来,且比较经济实惠;塔夫绸色泽鲜艳,尼龙涂塑布质地牢固,保暖性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