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湖南5A级景区有哪些

众所周知,中国地辽广阔,出现了很多的旅游景点,而且很多都是非常著名的。不同的景区,会有分为不同的等级,从高到低依次为AAAAA、AAAA、AAA、AA、A级。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湖南5A级景区有哪些。

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
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

1、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大自然迷宫,天下第一奇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位于中国中部湖南省西北部,由张家界市的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慈利县的索溪峪自然保护区和桑植县的天子山自然保护区组合而成,后又发现了杨家界新景区,总面积500平方公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森林覆盖率达67%。

2、张家界天门山风景名胜区。天门山高1518.6米,古称云梦山,又名玉屏山,后因自然奇观天门洞而得名。1992年7月被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有“湘西第一神山”和“武陵之魂”之称。

3、邵阳市崀山景区。崀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境内,包括天一巷、辣椒峰、夫夷江、八角寨、紫霞峒、天生桥六大景区,18处风景小区,已发现和命名的重要景点有500余处,有三大溶洞和一个原始森林,总面积108平方公里,属典型的丹霞地貌,是难得的环保型山水自然风景区。

4、岳阳楼洞庭湖─君山岛风景区。岳阳楼洞庭湖风景名胜区,位于湖南省岳阳市区西北部,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包括岳阳楼古城区、君山、南湖、芭蕉湖、汨罗江、铁山水库、福寿山、黄盖湖等9个景区,总面积1300多平方公里。洞庭湖“衔远山,吞长江,浩浩荡荡,横无际涯,渚清沙白,芳草如茵,朝晖夕阴,气象万千。”自古以来,洞庭湖就以湖光山以吸引游人,历代著名学家为之倾倒。

5、长沙市花明楼景区。刘少奇故里位于湖南省宁乡县花明楼镇炭子冲村。花明楼景区是以伟人刘少奇成长的自然人文环境为基础的文化生态旅游区,是全国独一无二的“韶山——花明楼——乌石伟人故里金三角”的重要组成部分。刘少奇故里占地面积近800亩,包括刘少奇同志故居、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刘少奇铜像广场、刘少奇文物馆、花明楼、修养亭、万德鼎、刘少奇坐过的飞机等景点。这里环境优美,是旅游休闲、娱乐度假、文化交流的理想场所。

6、湘潭市韶山旅游区。韶山是伟人毛泽东的故乡,中国四大革命纪念地之一,红色旅游资源丰富,湘潭韶山旅游区。旅游资源丰富,且独具特色。主要参观游览点有韶山、雨湖公园、关圣殿、云门寺、岱子山新石器时代遗址、齐白石故居、彭德怀故居等。韶山,距湘潭市约40公里,位于湘乡、宁乡、湘潭三县交界处。四周峰峦叠蟑,松柏葱宠,风景秀丽,山麓有毛泽东故居、毛泽东纪念馆、毛震公祠、滴水洞、毛泽东诗词碑林、烈士陵园、毛泽东纪念园。

国家AAAAA级景区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旅游局组织设立的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从4A级旅游景区中组织评定,而后产生的旅游景区质量等级。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