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色堇怎么种植

三色堇又叫做猫儿脸、蝴蝶花、人面花,是一种花坛、庭院、盆栽等常见的花卉。因为三色堇的花色通常是由白色、紫色、黄色组成,所以叫这个名字。除此之外,三色堇还可以作为中药材,对于痘痘等问题有一定的缓解作用,那三色堇怎么种植?

三色堇
三色堇

1、土壤和温度。盆栽三色堇的话首先要选择合适的种植土壤,这样才能更好地生长。一般的话,像疏松性好、排水性、比较肥沃的土壤是适合三色堇生长的。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一个你喜欢的盆子,最好透气性要强。

2、光照条件。盆栽三色堇在有光照的地方开的花更好看,即使是全天日照它也是能够接受的。如果光照不足的话,三色堇就会出现不开花或者延期开花或者开花少的现象。

3、浇水。盆栽三色堇的话浇水要根据季节和盆土湿润度决定,不能长期缺水也不能够浇水太多,这样对三色堇的生长都是不好的。水太多容易出现积水烂根的现象,水太少会出现叶黄、萎蔫的现象。

而且盆栽三色堇除了给足基肥以外,也需要适当的追肥才能满足其生长需求。一般在三色堇的生长旺盛时期一个礼拜施肥一次即可,记住,要施薄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