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羽绒被选购技巧有哪些

如今市面上的被子,不论是品牌、颜色,还是材质方面都是琳琅满目的。但羽绒被因其质地轻软、温暖等特性,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接下来小编来说一下羽绒被选购技巧有哪些。

羽绒被
羽绒被

1、看:看羽绒被的商标和厂家的名称,以及羽绒被的成分,含绒量是多少,是鹅绒还是鸭绒,鹅绒的价格要比鸭绒的要贵上许多。看羽绒被的针脚是否紧密,颜色和款式以及蓬松度是否合适。

2、用手摸:含绒量高的羽绒被摸起来是非常柔软的,会有摸到一点细小的毛梗子的触感的,说明是正品。若是摸到手的感觉是非常柔软,一点的毛梗子的感觉都没有,提示就是粉碎绒制作的羽绒被,质量差的摸起来的时候,是梗感十足,凹凸感,鹅绒分布的不均匀。

3、闻味道:质量好的羽绒被里面的羽绒是经过复杂的工艺处理和水洗消毒的,不会有味道的。若是闻起来有一股子怪味道,那么就说明质量不好了,睡觉的时候盖它很难入眠的,影响健康。

4、拍打:拍打的时候羽绒会因为拍打而向一个地方集中,说明羽绒被的质量较好。

以上就是羽绒被选购技巧的介绍了,现在市面上的羽绒被款式品牌众多,如果你不会选购的话,可以参考一下上面的选购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