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衣服应该怎么护理

春天到了,各种白色T恤、衬衫由于其百搭的成为了不少人的心头好。不过,白色衣服有个与生俱来的小缺点:容易脏,还容易发黄,还有常见的染色、发霉,日常的油渍、笔划痕等等,化妆时粉底液口红也很容易蹭到白衣服上,那么白衣服应该怎么护理呢?

白衣服应该怎么护理
白衣服应该怎么护理

1、脏了立刻清洗。脏衣服放得越久,上面的污渍赖在衣服上的时间就越长,原本可以轻易洗掉的污渍,可能就因为你的拖延症或懒癌发作,原本有污渍的地方已经发黄了,再怎么努力也白费。

2、深色浅色分开洗,别用来装深色和浅色两种衣服,特别是白衣服,尽量不让他们与有颜色的衣服一起洗。

3、用温水清洗。水温控制在35度以下,对于去污更有效果。记住选择水温的前提是衣服可以承受,所以洗之前一定要认真查看衣服的标签。

4、用白衣服专用的洗涤剂。能很好地保持白色衣物的白净度。至于一些不好把握的面料和难处理的污渍,最好是交给专业的干洗公司处理。

5、洗涤用品要适量、要冲洗干净。洗衣服的时候也不是放的洗衣液越多效果越好的,有时候放太多反而不容易洗干净,残留的洗涤用品还会让白衣服发黄,得不偿失。所以,按照衣服的量控制洗涤产品用量,而且在最后的漂洗时一定要将多余泡沫冲洗干净。

6、防潮是关键。白衣服一旦受潮就很容易泛黄,收纳时可以在抽屉或箱子最下面平铺一层毛巾,防止沾到脏东西,也可以防潮。还有,防潮用的干燥剂也要注意定期更换。

白色衣物晾干以后,记得及时收回去。长时间晾在外面暴晒很容易发黄的,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晾的时候先把上面的褶皱扯平,然后翻到反面来晾,阴干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