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养鱼换水换哪种水

现在有很多人都会在家里养鱼,一方面能够解压,另一方面有招财的寓意,但却不知道鱼的养殖方法,那家养鱼换水换哪种水?

养鱼
养鱼

1、生水:生水指刚放出而未经晾晒处理过的自来水或井水,其水温常与养鱼池中的水温相差较大,里面含的氯气较多,这种水对鱼危害极大。

2、新水:新水就是自来水或井水、泉水,经过晾晒静置沉淀2~3天左右的,并且与鱼池水温相等或相似的干净水。

3、陈水:陈水就是鱼池中底部含有粪便、污物的脏水,包括池中长期未换的饲水。

4、绿色水:在老水中浮游的绿藻较多,它们也是鱼很好的辅助饲料,这种水中分解的有机质少,溶氧较多,常以嫩绿色而清洁的老水养鱼,养出来的鱼食欲最为旺盛,鱼体健壮,色泽鲜艳,发育很快。

5、回清水:如果发现原来池中的老绿水突然变成了澄清水,许多绿藻沉淀缸底,这种现象称之回清水,这种水容易引发鱼病,需全部更换。

一般换水:正常的情况下,特别是炎热的夏天,每天只要坚持将鱼池(缸)底部的粪便和脏物连同陈水,用胶管轻轻吸出1/10~1/5,清除水面灰尘及浮出的粪便,然后沿池(缸)壁徐徐注入等温的新水,保持水质的清洁。这种换水方法不易伤及鱼体,方法简便而安全,最适用于家庭鱼缸或小池养鱼者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