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卧室台灯挑选技巧是什么

家中每个卧室除了有吊灯外,都喜欢在床头也放一盏灯,可以在昏黄的灯光中看书,在关灯后留下一束温暖的光享受静谧时光,很多喜欢复古风的朋友,都喜欢在床头放一盏欧式床头灯,那么卧室台灯挑选技巧是什么?

卧室台灯
卧室台灯

1、光线柔和营造温馨格调:卧室一直以来都是家中重要的休息场所。相比其他房间,卧室的装修应当是温馨和适用为主。而在卧室中,床头灯绝对是协调和营造温馨氛围的主要工具。

2、折叠灯罩以磨砂玻璃为佳:灯罩的材质要柔和,最好选磨砂玻璃、布面、贝壳等能使光线柔和的灯罩。灯头最好高于枕头,让光线从45度倾斜散布下来,这样更适合看书。

3、控制开关要方便:无论选择台灯、壁灯,还是落地灯作床头灯,都要考虑到灯具是否便于开关和调节。如果床头灯的开关不能在躺着时就能伸手可触,那正当人昏昏欲睡想要熄灯时,就得再次大动作费劲地找开关或调节亮度,就非常不方便了。

在大部分人的眼里,床头灯很大程度上是装饰灯,但它一样是一盏灯,最重要是起照明作用,而且是睡前照明或是床头阅读灯,所以光线一定要柔和,便于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