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秋葵什么时候种植

秋葵在我国很多地方都有种植,它属于一年生草本植物,现在广泛种植在我国湖南、湖北以及广东、广西等地,由于它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因此它被人们称为蔬菜王之称,那秋葵什么时候种植?

秋葵
秋葵

1、秋葵在春、夏、秋季节都可以栽培,一般春天3、4月播种,到了6~8月可以收获,相对来说南方地区播种比较早一些,而华北地区要在4月中旬才播种。秋葵在南方比较适宜种植,它不耐寒,特别怕霜冻,特别是开花结果期要保持环境温暖湿润。

2、首先选择秋葵种子,秋葵种子品种很多,有高有矮的品种。个人可以根据自己喜好购买,同时选择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优良种子,比如选择品种比较矮的种子抗倒伏能力比较强。而且在种植前最好先对种子进行催芽,把种子浸泡在35℃左右的温水中,浸泡10~11个小时,这样秋葵的种子更容易萌芽。

3、土壤选择:秋葵对于土壤要求不高,一般土质比较疏松、肥沃而且排水性好、通透性好的土壤更适宜生长。在播种以后每三天左右浇水一次,同时播种以后施肥一次。使用氮磷钾复合肥均匀撒施,这样效果更加更能促进秋葵种子出苗以后的生长。秋葵的根系比较发达,因此对于养分的需求也比较高,而且它抗旱能力更强,一般一周浇水一次即可。

4、后期田间管理:如果是春季种子的秋葵那么到了夏季雨水比较多,那么就要时刻做好排水措施,防止内涝,以免秋葵根系因积水而烂根。到了秋葵生长旺盛阶段,要及时除去杂草和一些病枝、弱枝,同时保证秋葵之间的通风性,这样可以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到了采收环节,一般果实长到8㎝左右即可采摘,这时候的秋葵特别好吃,肉质细嫩、美味,而且采摘最好为早晚天气比较凉快进行。

以上是关于秋葵什么时候种植的介绍,如果你想种植秋葵的话,你可以参考上面的内容,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