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墙纸和墙布有什么区别

家庭装修时,墙面装饰的主要材料有乳胶漆、墙纸、硅藻泥等,墙纸因为图案颜色选择非常多,适合多种装修风格,受到越来越多的人所青睐,那么墙纸和墙布有什么区别呢?

墙布
墙布

1、材料不同。墙布是用丝、羊毛等材料织成的,而墙纸的主要材质是纸。它们主要的区别就是材质不同,而且在使用场合也不同。

2、工艺不同。其次,它们的制作工艺也不同,墙纸制作工艺比较复杂,需要经过印刷、压纹和覆塑等步骤,而且表面的图案是用机器印刷出来的。而墙布表面的图案是平织上去的,表面立体感强,图案也更美观。

3、市场价格。从价格方面来看,墙纸和墙布的价格也有一定的差异,墙纸主要是在中、低端市场,价格大多在30-50元/平。而墙布价格会贵一些,大概要100元/平,但是墙布质量会比墙纸好些。

4、构成不同。墙纸的面层有胶面的,胶面防水效果好,可以用水擦洗,所以在清洁方面有优势。而墙布主要是布面的,布面材质耐洗,质量好,底有胶底和浆底等不同种类,每种底的特点不同,而胶底防水、耐磨,浆底防火性好。

5、施工处理不同。墙纸在铺贴时需要裁剪,而且在粘贴时要把握好图案的拼接,避免重叠。而墙布施工比较简单,不需要剪裁,装饰效果也会比墙纸更美观。而且墙布的吸音效果和调节温度能力比较好,这点比墙纸更有优势。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墙纸和墙布区别,相信大家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于墙纸和墙布的区别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