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过期啤酒有什么用途

相信大家对于啤酒非常熟悉了,啤酒在生活中受到很多朋友的喜欢,大部分朋友都会在家里放置啤酒,然而有时啤酒放置久了不喝就会过期,如果直接扔掉就会很可惜。那么过期啤酒有什么用途呢?

啤酒
啤酒

1、洗头发:啤酒里的酵素和酶能够软化角质,排出身体多余的水分,可使皮肤变得光泽细腻。啤酒中含大麦啤酒花,先将头发用洗发水洗一遍后再用来洗头发,泡头发可以去去屑,还能使头发柔发、有光泽。

2、防感冒:将醋兑在过期的啤酒中,装入喷壶,喷些在空气中,可以消灭细菌防止感冒和空气不流通,洁净空气的作用。

3、擦花草叶子:用啤酒来擦拭大叶植物的叶子,起到给叶子施肥的作用,经常用啤酒擦拭叶子,可以使植物更加油亮有光泽。

4、擦玻璃:啤酒里含有酒精,如果可以用啤酒来擦玻璃,酒精挥发会使玻璃变得干净透亮。这样会比直接擦拭玻璃更加干净。

过期啤酒还有很多其他妙用,家中如果啤酒过期额小伙伴千万不要随意丢弃,这样不仅会造成资源浪费,还会污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