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使用电热水袋注意哪些问题

热水袋,顾名思义就是里面装满了水,传统的是一个橡胶制成的空袋子,然后加入热水盖上盖就可以使用了;而现在的热水袋是不能打开的,里面的水可以反复使用,不过在水冷了之后就要进行充电了。那么使用电热水袋注意哪些问题呢?

电热水袋
电热水袋

1、充电时可以轻轻摇动袋身,避免袋内水温不均,让袋内水温均匀;热水袋表面不能用锐器刺压,强力摔打,以免破裂、漏液造成伤害,如出现破损、漏液现象绝不能再充电使用。

2、在使用热水袋取暖时,一定要把盖拧紧,在热水袋外面最好套一个防护套,防止水流出来烫伤。

3、要注意水温不要太热,时间不要太长,热水袋应放置于脚旁10厘米处,而且不是脚上;最好是睡觉前放在被子里,睡觉时取出来。

4、现在热水袋的品种很多,质量参差不齐,消费者在购买时选择知名的牌子,绝对不要买“三无”产品。同时还应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上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更好地了解产品特性,比如说明书写着的“严禁在注水一半和不排尽空气的状态下充电加热,以免发生袋体胀裂等不安全事故”、“充电过程中必须做到人走电源断”等。

5、在使用充电热水袋时应定期打开袋子上的塑料小孔盖子,将空气排掉;在对充电热水袋进行充电时,人应远离;避免让小孩接触到充电热水袋,以免发生危险;充电前可以轻轻摇动袋身,让袋内水温均匀;充电热水袋表面不能用锐器刺压,强力摔打,以免破裂、漏液造成伤害,如出现破损、漏液等现象,绝不能再充电使用;使用当年购买的充电热水袋,避免因电线老化等原因造成安全隐患。

购买电暖袋时,要看清产品是否有厂名、厂址、技术标准以及产品合格证书或质量保证书等。尽量到正规的大型商场购买正规企业生产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