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石斛不开花该怎么办

石斛花开漂亮,香气宜人,是非常不错的盆栽,所以很多喜欢在家中养几盆石斛,但是在养殖过程中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比如养殖几年的石斛没有开花,这是什么原因呢?下面一起来了解石斛不开花该怎么办。

石斛
石斛

1、增加空气湿度。在石斛生长过程中一定要给予期足够的空气湿度,一般以80%最佳,为了其正常生长发育,需要配一个喷雾器,定时的往它的叶片上喷水,也可以保持较高的空气湿度。

2、减少光照。在石斛的养护过程中如果光线过强时,需要对其适当遮荫,只需让其见一下散射光即可,或者不见光也行,这样才能让其生长的更好,开出漂亮的花来。

3、增加肥料。在每年4-5月,也就数石斛的花期时,如果这时要想其多开一点花,在花前就需要施肥,这样才能让其花芽尽快形成,而且开出花才能更加鲜艳,建议多施磷钾肥,控制氮肥。待植株开花后,也可以施加一些有机肥液,以补充开花所消耗的养分,每月施1-2次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石斛不开花该怎么办的方法介绍了,大家在养殖石斛的过程中,要是也出现了不开花的情况,可以参考以上的处理方法哦,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