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水花应该怎么养

香水花相信大家听到这个名字以后就会对这个花产生了吸引,但是不同的花种植方法也是有所不同,所以一定要选择相应方法来养才会更加合适,那么香水花应该怎么养呢?

香水花
香水花

1、香水花的养殖土壤。法国香水花它相对来说比较适合种植在透气性良好,而且它的土壤又疏松肥沃的泥炭土或者腐叶土中会比较合适的。

2、香水花的养殖温度。法国香水花它的生长温度适宜范围大概在18-28℃左右,相对来说像夜晚温度相对较低,可以保持在10-20℃左右就够了。如果发现温度过高或者过低于以上两个范围时,这个时候就会影响到它的生长,尤其当长期温度过低时就会进入休眠状态,特别是一些新苗相对更不耐寒,低于-3℃便会落叶休眠状态;如果是达到二年生粗壮老株它就可以耐-20℃的低温。生长花芽的发育温度适合在15-20℃,夜温不低于10℃否则也是会影响到花芽逐渐枯萎凋谢。

3、香水花的生长光照。法国香水花本身就是属于喜阳,喜光的植物,因此它也是不适合长期生长于背阴处,但是夏季时候也是不能过于高温的照晒,需要使用50%-70%的遮阳网进行遮盖,但是要注意过度的遮盖也是会影响推迟它的花期。

4、香水花水分需法国香水花一定要保持盆土见干见湿,不可过于积水否则会造成烂根等根系伤害。

5、香水花肥料。在小苗期间可施加氮磷钾搭配的复合肥料,保持介质的EC值在0.8-1.0范围之内;在中苗和大苗期间施加氮磷钾复合肥料保持介质EC值应在1.5-1.8之间;花期施加氮磷钾保持介质EC值范围在1.2-1.5之间。

6、香水花的病虫害防治。法国香水花的生长,它也一样会受到各种病虫害的困扰,除了使用药剂进行防治,水分的施加也是非常关键。一般来说像在夏季主要有炭疽病,而春秋季节又容易引发白粉病,冬季又有灰霉病的困扰,可谓四季皆伤,因此需要对生理性的落花施加钙,硼等的喷洒。

关于香水花应该怎么养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香水花养植的时候还是要从多方面来考虑的,但它是一种观赏性还是比较强的的植物,而且有着较浓郁的香味,所以受到很多人的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