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锦鲤鱼怎么养不容易死

对于一些没有养鱼经验的人来说,想要养好鱼,并且不让鱼死,确实时间很不容易的事情。养鱼看似很简单,实际上存在很多的学问,那么锦鲤鱼怎么养不容易死呢?

锦鲤鱼
锦鲤鱼

1、要养好锦鲤,选鱼是关键。建议选择10—20CM规格的小鱼,因为养活它们的成功率最高。此外,还要选身材匀称,游姿活跃,且眼睛有神的鱼比较好。选好鱼后,记得要求店家为你的鱼装上水打包好再带回家。

2、回到家之后,先不要急着打开袋口,最好是把整个装鱼的袋子,先放在饲水的水面上漂浮45分钟左右,主要是让鱼慢慢适应饲水的温度,然后再打开袋子,让饲水渐渐与袋中的水混合,才把鱼放出来。

3、记得每天要勤换水,但是不宜把水全部换新鲜的,最正确的做法就是换掉1/2—2/3的饲水,这样做更利于锦鲤鱼的健康成长,和保持水质的清洁卫生。还有在养锦鲤鱼的过程中,一般无须放入防治药物,否则容易致鱼于死地。当发现有个别病鱼时,应及时把它隔离。

以上就是对锦鲤鱼怎么养不容易死的介绍,通过对上面内容的认知,可以看出养鱼确实不是那么的容易,还是大有讲究和要求的,养得好是再好不过了,不仅利于它的生长,而且也可以起到装饰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