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使用指南针才正确

指南针
指南针

对喜欢户外运动的人而言,指南针是一件再熟悉不过的物品,同时也是非常基本的生存技能,通过指南针可以在深山之中辨别方向。如果你掌握了指南针的用法,在关键时刻还能求生,那么怎样使用指南针才正确呢?

1、使用指南针时,需远离会产生磁体的物品,如汽车、铁丝网和高压线等,而且距离最好保持在十米以上,否则会影响到指南针结果的准确性。此外,大家在放置指南针时应保持水平,否则也容易造成指南针结果的误差,这些大家都需要格外注意。

2、其实指南针的使用方法很简单,水平放置指南针后,指针会停止摆动,这样就能准确的看出南北方位,如果你的指南针无法准确的看出南北方位,一般是磁场干扰到了指南针。

3、想要通过指南针寻找方位的朋友们,可以将指南针缓慢的转动,当指针与指南针刻度盘的“北”重合之后,就能知道自己所在的方位了,甚至脸东西南北等方位都能了解清楚。有些专业性能强的指南针具有许多功能,建议大家在使用之前先详细阅读说明书。

以上就是怎样使用指南针才正确的相关内容,希望能为大家提供一些有用的帮助。如果你是打算在夜晚使用,最好选择带有夜光功能的指南针,在使用的过程中就能精确读准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