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半坡起步注意哪些事项

坡道起步是指汽车在一定角度的坡道上起步,它是每位驾驶员必须具备的基本技能。据统计,由于不注重坡道起步注意事项,造成没通过考试的学员人数正逐年上升,由此可见,坡道起步注意事项的重要性。那么半坡起步注意哪些事项呢?

半坡起步
半坡起步

1、松开驻车制动的时机要适当,过早时离合器半联动时机未到,发动机动力不足,会造成车辆后溜,过晚则制动作用未及时解除,易使发动机熄火。

2、起步时如出现后溜应迅速踏下离合器踏板和制动踏板停车,按动作要领重新起步,不能用猛抬离合器踏板和深踩加速踏板强行起步,也不能猛拉驻车制动。

3、起步时若加速踏板踩得不够或离合器踏板抬得过快,感到动力不足,有熄火的可能时不要松开驻车制动杆,应迅速踏下离合器踏板,按动作要领重新起步。

4、起步时车辆出现剧烈前冲时,应迅速踏下离合器踏板,重新起步。

其实科目二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难,只要你把每个细节都练习好,速度再慢下来,那你基本上就稳了!最后也是希望大家可以早日拿下驾照,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