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防辐射植物有哪些

很多人喜欢在电脑桌上放一些盆栽植物,主要功效有两大种,第一是可以让人看到绿色的植物,有利于调节眼睛视力和心情,其次就是一些植物具有防辐射的功效。那么防辐射植物有哪些呢?

垂叶榕
垂叶榕

1、垂叶榕,可以提高房间的湿度有益于皮肤和呼吸,同时还可以吸收甲醛、甲苯、二甲苯及氨气并净化混浊的空气。

2、芦荟,芦荟中的天然蒽醌甙和蒽的衍生物,能吸收紫外线辐射,防止皮肤红、褐斑产生。芦荟凝胶能阻止紫外线辐射,对免疫系统产生的危害,并能会发损伤的免疫功能,使晒伤获得痊愈,阻止皮肤癌的形成。

3、仙人掌和仙人球,肉质厚,水分多。易于吸收和化解周围环境的电磁场辐射毒素,减少室内外的污染。

4、吊兰。吊兰防辐射植物,净化空气观赏植物许多观赏植物除了绿化和观赏功能外,还具有吸收有毒气体,净化空气的健康作用。其中吊兰就是净化空气的能手,可吸收氮氧化物、甲烷、甲醛、苯类、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硫、过氧化氯等多种有害气体。此外,既能净化空气又能防辐射。

5、千年木。千年木它富有魅力的外形,与对办公室昏暗干燥环境的适应能力受到室内设计师的喜爱。只要对它稍加关心,它就能长时间生长,并带来优质的空气。在抑制有害物质方面其他植物很难与千年木相提并论。叶片与根部能吸收二甲苯、甲苯、三氯乙烯、苯和甲醛,并将其分解为无毒物质。

温馨提示:辐射是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隐形杀手,要做好防辐射工作。还要提醒坐在电脑面前工作的朋友们,工作之余要多起来走走,这样对于防辐射也是有一定作用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