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购好的花旗参

说到花旗参,相信很多朋友都不会陌生。花旗参是我国从国外引进的品种,外表和西洋参类似,因此人们常常会将这两种东西混为一体,那么如何选购好的花旗参呢?

花旗参
花旗参

1、尝一下味道。在购买西洋参时,建议可以拿一片参片放入口中进行品尝,好的西洋参味道浓重,口感可达2分钟左右,而差的西洋参口感偏淡,口感只能持续在1分钟左右。

2、看质地、裂隙。好的西洋参质地坚实、致密,放到手中有沉重感,而劣质的西洋参质地较轻、断面明显有裂隙,放在手中有轻浮感。

3、看皱纹。好的西洋参纵纹又粗又深而且不规则。而差的西洋参表面光滑,纹路细而浅。

4、闻香味。前面我们说到好的西洋参味道重,还具有特殊的香气,而差的西洋参味道清淡,只有青草的香气。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如何选购好的花旗参的相关内容,希望能为有需要的朋友带来帮助。这边也要提醒大家,西洋参和花旗参虽为补品,但在食用时也要注意对量的把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