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鱼肝油哪些人不能吃

相信大家对鱼肝油都比较熟悉,在小宝宝出生后,医生都会建议为孩子服用鱼肝油,这能够有效避免宝宝患上佝偻病。虽然服用鱼肝油对身体很有益,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服用鱼肝油的。那么,鱼肝油哪些人不能吃呢?

鱼肝油
鱼肝油

1、患有结石病:有不少人都患有结石病,比如胆结石、肾结石等,这类人群就不能服用鱼肝油了。结石患者服用鱼肝油的话,就会给身体造成二次伤害。比如肾结石患者服用鱼肝油后,便会给肾脏带来负担,还容易使病情加重。

2、身体虚弱:在人们上了年纪之后,身体大多会变的虚弱,这时候就不适合服用鱼肝油了。如果身体虚弱的老年人服用鱼肝油,就很容易出现一些不良反应。要是老年人身体很好,非常健康的话,是可以服用鱼肝油的。

3、肝脏疾病:在怀有肝脏疾病,或者是有肝脏受损的情况,就不能服用鱼肝油了。虽然吃鱼肝油可以为身体补充维生素a、d,对于健康很有好处,不过却会加重肝脏的负担,这对患了肝病的人是非常不利的,不仅会加重疾病的症状,而且还可能会影响到治疗。

因此,网友们要是有以上的症状的话,是不能食用鱼肝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