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2020年养殖梅花鹿前景如何

梅花鹿是我国的一级保护动物,是禁止猎杀和食用的,但是如果是人工养殖的却是能被食用的。然而很多养殖户对养殖梅花鹿了解不多,不知道养殖前景怎么样。那么2020年养殖梅花鹿前景如何呢?

梅花鹿养殖
梅花鹿养殖

1、近年来,鹿茸及鹿产品国际贸易量不断扩大,在韩国、日本、东南亚一带国家和港澳地区十分畅销,价格不断提高,鹿茸每公斤达6000元以上。鹿茸在国内市场占30%-40%,主要用作中草药原料和民间保健品等;60%-70%的鹿茸,通过香港、深圳销往东南亚各国。

2、除了鹿茸之外,鹿筋、鹿鞭和鹿骨,都是价值不凡的医药原料,鹿皮质地柔和坚韧,是不可多得的皮革,舒适度极高。

3、母鹿虽不产茸,但它具有良好的生殖力,能繁殖大批后代,鹿胎可以制作成鹿胎膏,是滋阴补肾、益气活血的上等佳品。鹿肉是一种有滋补作用的高级食品,在中、高档餐厅,鹿肉可以做成各种佳肴,深受欢迎。

4、一只梅花鹿的寿命在15年左右,公鹿长到2岁时就可取鹿茸,一般一年可采2次,连续收许多年,经济价值较高,养殖前景可观。

从以上的信息可以知道,现在养殖梅花鹿的前景非常可观,而且有些地区养殖梅花鹿还有一定的补贴,所以还是相当不错的。